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 11131082MB1511734J/2023-00269 主题分类: 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: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
发文日期: 2023-06-15 文  号: 有 效 期:   有 效
名  称: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“四不两直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
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“四不两直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
发布机构: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:2023-06-15

       为切实保障高温天气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,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全力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平稳态势,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各党组成员带队下沉一线,遵循“四不两直”的原则,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。
     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,市场监管局明确了此次检查的人员、检查方式、任务及相关要求。此次检查采取实地询问交谈、查看特种设备运行状况、翻阅资料记录等方式开展,每名党组成员亲自带队,每组每周至少检查三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,包含一家随机抽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、一家投诉举报量较大的电梯使用单位、一家电梯维保单位。各检查组重点对特种设备的注册使用登记证、使用标志、操作规程、应急处置、作业人员持证上岗、人员培训记录和人员培训计划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,检查行动每周提前列计划、建台账、逐一销号,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各检查组现场进行交办,并持续跟进直至隐患消除。
     夏季高温季节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,市场监管局将常态化开展“四不两直”突击检查,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守“三落实、两有证、一检验、一预案”的安全底线,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,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、压牢安全生产责任。

 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